Cinque Terre  

郑州18中举行地理研究性学习成果展

2021-09-30浏览量717

沈永民老师做研究性学习总结1

郑州18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沈永民做研究性学习总结

省教研室杨进伟老师指导发言1

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师发展研究部研究员杨进伟指导研究性学习工作

省教研室一行参观地理研究性学习成果展览1

杨进伟一行参观地理研究性学习成果展览

学生和杨进伟老师交流1

杨进伟和学生交流

研究性学习小组成果汇报11

研究性学习小组成果汇报

与会嘉宾为优秀研究性学习小组颁奖1

与会嘉宾为优秀研究性学习小组颁奖

9月28日下午,郑州18中举办了地理研究性学习成果汇报活动。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师发展研究部研究员杨进伟一行到学校观摩地理研究性学习成果汇报,并在会后参观了地理研究性学习成果展览。

据介绍,郑州18中在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沈永民的带领下组建了研究性学习小组,开展了“谈天说地——探秘登封观星台”“立竿见影——探寻郑州正午太阳高度变化规律”“解密登封九龙潭”“中牟生态农业考察”和“黄河滩地考察”等一系列在校内外进行的地理研究性学习活动。研究性学习小组团队,合作探究,开展深度学习,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发现真实情境中的问题,并通过团队合作、走访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地理研究性学习促进了学生的综合思维,地理实践能力的提升。

地理研究性小组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探究任务。同学们分工协作,围绕一个主题把研究性学习材料进行整理,形成了一系列的研究性学习成果。马则棚等5位同学代表其小组在成果汇报上作了精彩呈现。杨进伟对同学们的研究性学习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同学走出教室、贴近自然的求真精神,同时也赞扬了18中的地理研究性学习工作。他针对每一项研究性学习成果也给出了自己中肯的意见,对进一步开展下一步的研究性学习指明了方向。

本次成果汇报活动还评选出“优秀研究性学习小组”和“研究性学习先进个人”若干。与会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校长段亚萍出席活动,并对杨进伟老师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她高度评价了地理研究性学习小组取得成果。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开展研究性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投身于家乡和祖国的建设,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黄河建成一条幸福河”,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研究性学习成果汇报结束以后,杨进伟一行在段亚萍和沈永民的陪同下参观了地理研究性学习成果展览。

图/文: 郑州18中 张志华 责编:王向丽

客户端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fxxjb@zzedu.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