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郑州18中开展“学习讲话精神,增强国防意识”主题活动

2021-10-12浏览量523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师生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师生

党委书记魏勇主持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魏勇主持活动

韩树栋讲国防知识

韩树栋讲国防知识

全体师生认真听讲

全体师生认真听讲

党委书记魏勇带领同学们重温青春誓言

魏勇带领同学们重温青春誓言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有效传递到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中,10月9日下午,在郑州团市委的组织下,河南省国防教育师资库讲师、郑州市青年讲师团成员韩树栋给郑州18中党员教师、高一年级7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学习讲话精神,增强国防意识”的主题讲座。

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副校长倪海军、工会主席张恺及学校全体党员和青年教师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学校党委书记魏勇主持此次活动。

讲座上,韩树栋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随后他从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国家安危和兴衰成败、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和新时代青少年需要心系国防共筑钢铁长城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深刻的爱国主义国防教育。中国近代国防羸弱、衰败和屈辱的历史和现如今中国强大的国防建设形成了巨大反差,给在座的师生很大的震撼。但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大家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他教育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牢记历史,奋发图强,不负韶华,刻苦学习,心系国防,关心国防,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磅礴力量。

高一(2)班李馨月同学在听完讲座后的感言中说:“我深刻地感受到如今幸福美好生活的来源是国家的强大,此次讲座让我们明白国防的重要性,作为中学生的我们要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把爱国、报国、强国作为我们新时代青少年的人生追求和责任担当。”

学校党委书记魏勇在讲座结束时讲到,少年强则中国强,他勉励同学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学习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深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最后,魏勇带领全体学生起立,重温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面向天安门城楼对党许下的青春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图/文: 郑州18中 王海峰 责编:杨召蕾

客户端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fxxjb@zzedu.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