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社团课程怎么上才精彩?听郑州18中教师们的课程纲要汇报

2021-10-12浏览量547

校长段亚萍汇报前讲话

校长段亚萍汇报前讲话

“豫'见经典社团指导教师熊慧汇报

“豫”见经典社团指导教师熊慧汇报

学习力社团指导教师李龙广汇报

学习力社团指导教师李龙广汇报

英语外教社团指导教师侯锦娟汇报

英语外教社团指导教师侯锦娟汇报

风云时政社团指导教师段国强汇报

风云时政社团指导教师段国强汇报

家委会代表参加课程纲要汇报

高二家委会代表发表感言

高三家委会代表发表感言

家委会代表参加课程纲要汇报

党委书记魏勇对汇报进行总结

学校党委书记魏勇对汇报进行总结

副校长倪海军进行总结

副校长倪海军进行总结

为了让社团课程为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加精彩的元素,促进各社团优化社团培养目标、优化实施方式、提高课程质量,10月11日下午,郑州18中举行社团课程纲要汇报。学校组建了由校领导、课程专业人士、教师代表和家委会成员代表构成的社团课程审议委员会,对学校33个社团进行评审。

校长段亚萍在汇报前说,作为郑州美育示范学校,学校不仅注重学生的文化课学习,还非常注重学生的多样化特色发展。学校依据知书达礼、创美尚艺、心强体健、执着积极的育人目标把社团分为了4个不同类型。学校通过人文、科技、艺术、体育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发挥学生的特长,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学生。

汇报按照预先安排的顺序依次进行。“豫”见经典戏剧社团通过让学生听唱,使学生懂得如何去欣赏戏曲,学唱简单的戏曲,培养高雅艺术情操,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生涯成长社团是帮助学生树立主动发展的观念、掌握生涯规划的知识与技能、挖掘学业潜能、进行生涯决策、确立生涯发展目标、寻求最佳生涯发展途径的专业性的指导。风云时政社团是通过研究、探讨国内外热点问题,引导学生明辨是非,帮助学生提高分析判断能力和思想认识水平,树立科学精神和法治意识。

在近2个小时时间里,夸父无人机社团、陆地冰壶社团、入梦红学社团等33个社团指导老师分别按照课程开展背景、课程目标、实施方式、评价方案等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汇报。

高三家委会代表在汇报后说:学校社团的汇报让家长大开眼界,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学校“善”的文化,感谢学校为孩子们提供了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让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学校党委书记魏勇和副校长倪海军在两个会场分别进行了总结,他们表示:社团课程作为校本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重大,各社团指导老师要不断思考、不断探索积累、积极实践,逐步推出精品社团课程,打造科学、合理、完善的校本课程体系,不断推进学校的特色化发展。

图/文: 郑州18中 王海峰 责编:杨召蕾

客户端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fxxjb@zzedu.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