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如何高效上好思政课 郑州18中开展主题教研活动

2021-10-13浏览量628

主题教研活动现场

郑州18中主题教研活动现场

认真聆听先进经验

认真聆听先进经验

党委成员认真观看示范课

学校党委成员认真观看示范课

教研气氛紧张热烈

教研气氛紧张热烈

党委书记魏勇谈学习心得

学校党委书记魏勇谈学习心得

10月12日下午,郑州18中全体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思政教师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主题教研活动。

教研开始前,校长段亚萍讲到,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实效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部组织编写了大中小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以下简称《读本》),全国各地中小学从2021年秋季学期起开始使用。《读本》是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教材,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内容安排循序渐进、螺旋上升,是高中生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重要窗口。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教师们首先观摩了《读本》第2、3讲内容课堂教学实录,随后听取了杨浦区的区域推进经验分享,听取了专家的教学意见。视频观摩过后,参加研讨的党员教师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学校党委书记魏勇说,学校党委十分重视《读本》的讲授教学工作,暑期接到上级要求后,随即安排全体党委委员率先阅读《读本》,每位党委委员挑选认领一个章节,为学生上思政课。按照教育部课程设置的初衷,力争通过《读本》学习,让学生感悟思想伟力,让学生更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提升教学吸引力,号召全体教师要用信念、情感、事实、学理去感染和打动学生,吸引学生主动学、融入学;形成育人合力,加强《读本》与各个学科教材使用的统筹,善于运用河南和郑州特色地域教学资源,综合用好学校“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增强育人效力,让学生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方向、涵养力量、锻造本领,引导学生为国家和人民、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

图/文: 郑州18中 于葭 责编:樊亚蕾

客户端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fxxjb@zzedu.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