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展风采 促成长 郑州18中开展新进教师汇报课活动

2021-10-14浏览量710

慕林芳老师上课进行个别指导

慕林芳老师上课进行个别指导

学生认真聆听

学生认真聆听

课堂上的慕老师

课堂上的慕林芳老师

课堂上学生热烈讨论

课堂上学生热烈讨论

慕老师分享设计理念

慕林芳老师分享设计理念

课后研讨

课后研讨

教研组长侯锦娟老师发言

英语组教研组长侯锦娟发言

副校长倪海军发言

副校长倪海军发言

新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给学校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为了提高新进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全面帮助、促进教师快速成长;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夯实新教师驾驭课堂的基本功,10月12日上午,郑州18中开展新进教师汇报课活动。英语组新进教师慕林芳参加了此次活动。

慕林芳讲解的是新教材第二单元Traveling Around的阅读课,课堂上,慕老师通过组织学生各种形式的朗读课文、设置重点问题组织学生学习,自我探究等,让学生理解、领悟课文,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品质及文化意识。学生在主动积极的思维和学习活动中,获得了独特的感受和体验。最后的讨论环节,她设置了让学生推荐中国的旅游景点的问题,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

在课后的评课环节中,听课教师纷纷发言。段晶老师说:“慕老师能根据班级及学科特点,运用科学有效的教学资源,创造性的教学设计,这充分展示出了她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英语组教研组长侯锦娟老师说:“慕教师教学仪态大方得体、教学形式灵活多变,可以看出她对课堂理念的把握和理解还是很到位的。虽然走上讲台的时间还不长,在讲课细节方面还显得有些稚嫩,但在教学形态、课堂驾驭能力和教学效果上已经有了较大的进步”。郑州18中副校长倪海军也参加了本次活动,他肯定了慕老师较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等优点,也提出了课堂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慕林芳虚心听取建议,并认真进行了课堂反思和总结。

本次新进教师汇报课活动,充分体现了郑州18中对新教师成长和培养的重视。汇报课必将加速新教师的专业成长,使她们逐渐成为学校持续发展的新生力量;也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促进学校教师专业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图/文: 郑州18中 李琼 责编:王向丽

客户端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fxxjb@zzedu.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