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为讲好党的历史,郑州18中历史教师们这样做

2021-10-19浏览量672

书记魏勇带领老师参观学习

郑州18中党委书记魏勇带领老师参观学习

参会老师认真听党史教育观摩课

参会老师认真听党史教育观摩课

学生创作手抄报之一

学生创作手抄报之一

11中党委杨志娟书记介绍党史教育落实情况

郑州11中党委书记杨志娟介绍党史教育落实情况

参会老师学习欣赏师生书法作品

参会老师学习欣赏师生书法作品

为了使教师牢固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义,以史明志,上好历史课,讲好党的历史,引导全体学生学史明理,加强学生“四个自信”教育,坚定不移跟党走,10月18日下午,郑州18中党委书记魏勇带领全体历史教师赴郑州11中进行了一场特别的教研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的历史,是洗涤思想、净化灵魂的必由之路,此次参观学习,既是一次党史教育的参观学习,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郑州18中历史组教师们先是跟随向导,听取了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活动流程,随后走进展馆,欣赏师生关于建党百年的书法作品和手抄报,学习了郑州11中在发挥党员老师模范带头作用方面的做法。

最后,全体教师在魏勇的带领下,进教室观摩郑州11中尚珊珊老师讲授的党史教育课,这节课以图说史,关注学生的已有知识,同时注重与本土历史的结合,提高学生的兴趣,为老师们在党史与历史课的融合方面提供了借鉴。课程结束,郑州18中历史组教师们与授课教师尚珊珊又就课程形式与教学方法进行了深度的交流研讨,参加的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很大。

在对本次教研活动的总结时,魏勇说:“学校历史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我们老师一定要上好历史课,讲好党的历史,讲好党史要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以适合学生能力基础的方式开展,例如,与身边的人、事结合起来,与郑州的历史结合起来,让学生感受到历史的轨迹,历史的温度,并树立继续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信念,让学生从受教育者转变为党史的积极宣传者和自觉传承者,从学习党史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图/文: 郑州18中 蒋筱薇 责编:杨召蕾

客户端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fxxjb@zzedu.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