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郑州18中举行“党建长廊”揭幕仪式

2021-12-28浏览量626

参观艺术馆

与会嘉宾参观艺术馆

参观校园

参观校园

参观一楼校史馆

参观一楼校史馆

党委书记伟主持仪式

党委书记魏勇主持仪式

校长段亚萍致开幕辞

校长段亚萍致开幕词

郑州市教育局党建办主任康伟杰致辞

郑州市教育局党建办主任康伟杰致辞

学校萱草合唱团现场演唱《我爱你中国》

学校萱草合唱团现场演唱《我爱你中国》

第八届艺术节获得朗诵节目一等奖第一名的《红旗渠》

学生朗诵《红旗渠》

为长廊揭幕

为长廊揭幕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参观一楼党建长廊

IMG_0219

参观一楼党建长廊

IMG_0221

参观2楼党建长廊

参观二楼党建长廊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2月26日上午,郑州18中举行“党建长廊”揭幕仪式。郑州市教育局党建办主任康伟杰、二七区高砦社区书记、村主任黄明亮,郑州市第六十二中学校长宋大伟、郑州市第八十一中学校长李琳、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党委书记魏勇、副校长倪海军、工会主席张恺出席揭幕仪式,部分党员教师和团员代表参加揭幕仪式。揭幕仪式由党委书记魏勇主持。

仪式开始前,与会嘉宾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唐玉润美术馆、桃李园、校史馆、实验室、树篱迷宫、玉润丹青苑,共同领略了学校美丽雅致的环境和浓厚的“向善”校园文化。学校萱草合唱团现场演唱了《我爱你中国》,在郑州市第八届艺术节获得朗诵节目一等奖第一名的《红旗渠》朗诵者进行激情展示,舞动十八社团的学生以优美的舞姿表达对嘉宾的欢迎。

仪式上,校长段亚萍在致辞中讲到,学校“党建长廊”面积540平方米,具有学习教育、展览展示、交流互动与提醒警示“四大功能”,新颖的设计展示了党建文化内容,用全新的沉浸式学习方式让师生追忆百年风华、重温红色精神、致敬英雄楷模、播撒清风正气、尊崇师德典范、赓续百年荣光。 党建长廊的落成启用,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党建工作一个新的里程碑。学校一定会把“党建长廊”建成带领学校发展的“火车头”,打造成引领教师专业发展的“红色引擎”,耕耘为欣欣向荣的“百花园”。

郑州市教育局党建办主任康伟杰对18中“党建长廊”揭幕表示祝贺,他肯定了学校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他鼓励党员教师和学生要不忘历史、珍惜现在、展望未来。他希望郑州18中以“党建长廊”揭幕为契机,让长廊成为学校党委和全体党员的政治生活中心、党性锤炼的熔炉、党史学习的课堂、文化实践落地的空间和师生思想交流的平台。

与会嘉宾和学校领导一起为“党建长廊”的“赤诚向党,丹心育人”主题揭幕。

仪式结束后,学校优秀党员陈芳带领嘉宾一同参观了“党建长廊”的序篇、历程篇、精神篇、楷模篇、廉政篇、育人篇、德行篇。

党委书记魏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学校举行“党建长廊”揭幕仪式,是学校党组织建设工作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学校党建工作迈入新的阶段。学校必将“以标准建设促进规范,以样板打造提升质量,以特色提升打造品牌”。党建高质量必将为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开展,凝聚学校班子团结和谐,营造校内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创设积极向上的校风、教风,最终落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品质高中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崔霄

客户端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fxxjb@zzedu.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