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郑州18中为教职工送上“健康护嗓大礼包”

2021-12-31浏览量636

郑州18中健康讲座现场

郑州18中健康讲座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231141904

全体教职工认真听讲

微信图片_20211231141916

教职工积极互动

梅祥胜教授开出“梅氏中药护嗓子方”

梅祥胜教授开出“梅氏中药护嗓子方”

声音嘶哑、说话费力、咽喉异物感、发痒发干、反复清嗓怎么办?请到郑州18中健康讲座现场,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嗓音病科主任梅祥胜为你答疑解惑。

2021年12月30日下午,郑州18中举行了“中学教师科学发声原理与嗓音训练”专题讲座。本次活动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嗓音病科主任梅祥胜,结合急慢性咽炎、急慢性喉炎、声带小结、声带息肉等常见教师职业疾病为学校全体教师作保护嗓音的健康讲座。

从医35年来,梅祥胜教授主要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嗓音咽喉病的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专业理论及临床经验。

“气息训练的要领是吸气要凸小腹,呼气要凹小腹,同时配合狗喘气、甩舌头、发出气泡音。”在讲座中,梅祥胜教授通过图片、喉镜视频、面对面发声指导等新颖形式,让老师们了解如何科学、正确地保护嗓音。梅祥胜教授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咽、喉的生理知识、常见嗓音疾病的种类和“梅式科学发声矫治法”,他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为教职工带来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讲座,现场讲座氛围热烈,教师互动积极。

最后,梅祥胜教授为大家开出“梅氏中药护嗓方”:木蝴蝶5克、桔梗5克、麦冬5克等中药开水泡饮,润嗓护嗓,老少皆宜。

此次健康主题讲座活动的举行,让全体教师受益匪浅。会后,教师纷纷表示,梅祥胜教授的讲座生动形象、互动性强,不仅了解了一般的嗓音疾病,更提升了对自身嗓音的关注程度,为今后的生活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文: 郑州18中 吴丽华 责编:杨召蕾

客户端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fxxjb@zzedu.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