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红旗渠精神指引方向,郑州18中学子在河南省第七届艺术节展风采

2021-12-31浏览量668

演出现场1

演出现场

赛前继续排练

赛前继续排练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12月28日,郑州18中学子亮相河南省第七届中小学生教育艺术节。作为参赛的67个作品中的一个,郑州18中学子的朗诵《红旗渠》从全省1000多个节目中选出,作为郑州市的代表作品参赛。

      学校选择这个题材,旨在通过讲述关于红旗渠修建过程中的感人故事,赞美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涵。红旗渠动工于1960年,勤劳勇敢的30万林州人民,苦战10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这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参演的四个学生是高三(5)班的谷秦宇,高三(6)班的郑柯燃、于佳卉和刘文佳。他们一边准备专业考试,一边刻苦训练,从作品背景到人物形象,从情绪体验到精神意义,在辅导教师任瑞杰指导下,一点点揣摩实践。校长段亚萍多次审验指导,对每一个动作都做详细地分析解释。

      赛后,负责录像的导演说:“红旗渠精神是河南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民族精神,孩子们这么小也能演绎得这么好,郑州18中的精神风貌可见一斑。”

      段亚萍说:“郑州18中的发展和红旗渠开挖时有共同之处,无论是8年的过渡办学,还是新校建成后的校园建设,我们都能在艰难的条件下寻找前进的方向方法,最终实现了学校学生的良性发展,红旗渠精神是激励我们不断奋斗的精神之一。”

图/文: 郑州18中 任瑞杰 责编:杨召蕾

客户端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fxxjb@zzedu.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