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逐梦新时代,郑州18中校园文化艺术节上各色节目精彩展演

2021-12-31浏览量879

校长段亚萍、党委书记魏勇带领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演唱《戴着党徽的你》1

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党委书记魏勇带领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演唱《戴着党徽的你》。

高二年级组教师表演《丹心向党 歌唱祖国》

高二年级组教师表演《丹心向党 歌唱祖国》

校长段亚萍与学生同乐1

校长段亚萍与学生同乐

校长段亚萍在校园电视台对学生和教师进行抽奖

校长段亚萍在校园电视台为学生和教师进行抽奖

学生通过班班通收看美育展演1

学生通过班班通收看美育展演

校园电视台社团表演小品《你好,李焕英》1

校园电视台社团表演小品《你好,李焕英》

      时逢新岁月,春有繁花开。为了让全体师生过一个开心、有文化、有内涵、有教育意义的节日,12月31日下午,郑州18中举行“青春正当时,逐梦新时代”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美育成果汇报展演活动。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学校把录制好的节目以校园电视台展播的形式播出,各班学生通过班班通在教室收看。

      在新年献词中,校长段亚萍总结了2021年疫情防控与开学复学的有序运行,日常教学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了学校上一轮的三年发展规划。她呼吁老师与学生积极投入到“十四五”规划中,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阔步前进。

      随着大屏幕上开场舞“舞蹈串烧”的激情律动,元旦汇演拉开了帷幕。舞蹈类作品《舞+武》《奔跑吧青春》让师生看到了青少年的蓬勃朝气。一曲《敕勒川》把人们带向苍凉的大草原。而《重生》让大家感受到了风雨过后人们坚强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语言类节目也是感人至深。《你好!李焕英》带大家再次感受无私母爱;《红船》让人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前的惊心动魄与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战疫》重现志愿者工作的不易与每一个坚守抗疫工作第一线的心酸;《洪中情》再现郑州人民共渡“7·20”难关时的团结与小人物的平凡与伟大;《中国的外交》展现新时代中国外交的强大,激发同学们投身新时代伟大祖国建设的斗志;相声《说学》带大家走进校园生活;戏曲《俏花旦》则体现当代中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高二年级教师朗诵演唱节目《丹心向党,歌唱祖国》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说起身边的老师,总会想起你,你用一言一行,给我人生的启迪。你像春风十里,你像阳光―缕,你胸前戴着党徽,来去在人海里。”校长段亚萍、党委书记魏勇带领中层以上干部演唱《戴着党徽的你》,并通过大屏幕展示了一年来学校师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的幕幕往事,也把本次展演活动推向高潮。

      展演过程中,校长段亚萍还揭晓了学校十件大事。

      本次迎新联欢暨社团汇报展演,是学校社团课程的成果展示,充分体现了18中学子积极健康、青春飞扬、朝气蓬勃、热爱生活的状态,也体现了当代中学生健康向上的价值观。校长段亚萍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深入到各个班级,为同学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并做好假期安全提醒。

图/文: 郑州18中 赵石慧 责编:杨召蕾

客户端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fxxjb@zzedu.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