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德育“云”课程,郑师附小让学生成长不延期

2022-01-18浏览量240

       

图片1

图片2

郑师附小每周举行“云升旗”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同学们认真观看升旗仪式

图片6

    

图片10

丰富多元的“三好·生”线上德育课程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同学们“连麦”分享学习收获

       以“云”为桥,见“屏”如面。“云课程”是疫情期间教育教学的应急举措,也是“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性实践。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自1月10日开启线上教学以来,通过打造丰富多元的“三好·生”线上德育课程,满足学生居家学习需求,实现“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

       隔绝病毒,不能隔绝学生的视野;改变了学习的方式,不能停止德育的脚步。在每周一的“云升旗”中,少先队员通过国旗下演讲传达“双减政策”和最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对疫情时期学生的心理健康及居家生活学习进行指引,帮助同学们积极乐观、安全和谐地渡过特殊时期。

每天早上8:35分,是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三好.生”线上德育课程。各班的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先后开展了《走进冬奥会,一起向未来》《致敬功勋》《传承好家风》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时效性强的课程学习。不同的主题,特殊的形式,传递着相同的教育初心。同学们进行线上“连麦”互动,分享学习收获,成为积极的学习者和探索者。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郑师附小将继续探索德育新途径,让学生在“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德育课程中,锤炼品格,收获成长。

图/文: 郑师附小 冯春雁 郭广源 李招贤 责编:樊亚蕾

客户端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fxxjb@zzedu.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