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爱在重阳 情满十月 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将“敬老爱老”进行到底

2021-10-14浏览量236

1.我们出发了

我们出发了

2.开工啦

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敬老爱老,公益速写”开工啦!

3.学生正在一丝不苟给奶奶画像

学生正在为奶奶画像

4.给奶奶和孙女一起画

给奶奶和孙女一起画

5.和小画家合个影

和小画家合个影

6.看着自己的画像,老奶奶开心极了

看着自己的画像,奶奶开心极了

7.模特爷爷纹丝不动

模特爷爷纹丝不动

8认真作画的学生

认真作画的学生

9.开心地笑了

开心地笑了

10.重阳节秒变儿童节

“重阳节”秒变“儿童节”

11.怎么和照片一样逼真

怎么和照片一样逼真

12.哇!太像了

哇!太像了

13学生给共青团郑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祭城办事处副主任刘向辉画的速写头像

学生给共青团郑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向辉画的速写头像

14.学生给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中兴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岳艳萍画像

学生给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中兴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岳艳萍画像

15.小画家和年轻奶奶合影留念

小画家和年轻奶奶合影留念

16我们的节日·重阳

我们的节日·重阳

  “你还记得小时候爷爷抱着你的感觉吗?你还记得奶奶亲你脸蛋的感觉吗?”秋意盎然的季节,总是弥漫着爱与温暖。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重阳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上午,依托“万名团员进社区”活动载体,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团委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的十二名优秀共青团员走进郑州市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中兴路社区晖达新领地小区积极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肖像画做礼物。

  活动伊始,学生们积极地邀请社区居民加入,面对白纸,一笔一笔认真开始绘画。很快,一位老奶奶的素描像引起了大家的围观,略带白丝的短发、大眼睛,学生一笔一画将她的轮廓描绘出来,引来大家的称赞。画完后,他们看着自己的画像回忆着年轻时的种种往事。“你看这张笑起来真好看。”听到老人们的夸赞,学生们开心得合不拢嘴,参与活动的老年人都表示,这些画像画出了她们自己的形态特征,太逼真了,并称回家之后一定会好好珍藏。

    “你看这画儿,你看看,这是我,这学生画的真好,谢谢了小姑娘,我活这么大岁数还没人给我画过像呢,我得好好保存住!”晖达新领地小区里的一位七旬老大爷捧着自己的素描画像激动地说道。

  随后,同学们分散开为老人画素描,各个全神贯注。“我昨晚还专门练习,就希望今天能让爷爷奶奶满意,以前我从来都没想到原来画画的感觉这么好。”高二10班的龚韬羽同学开心地说道。

  共青团郑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向辉,郑州市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中兴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岳艳萍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与学生们一起加入活动中来,对学生们的敬老爱老精神和美术专业功底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深植于学生的心中,并进一步发扬光大,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图/文: 郑州106中学 蔡宁 责编:樊亚蕾

客户端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fxxjb@zzedu.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