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河北唐山:中小学生免费乘公交

2022-05-26浏览量539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省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发布通告,自今年6月1日起,全市有乘坐公交车上下学需求的中小学在校学生,可免费乘坐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运营的公交车。

据悉,唐山市出台此项惠民政策旨在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高效、便捷、安全的出行环境,缓解上下学期间学校附近交通拥堵现象。根据通告,该市将按照学生自愿申请、学校统一组织的原则,每年9月至11月份由各中小学校组织在校学生填写《学生免费乘坐公交信息登记表》,并统一到唐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办理学生公交免费卡作为免费乘车凭证。学生公交免费卡实行年检制度,每年9月份由学生自行到公交IC卡网点办理年检手续后即可继续使用。

该市还明确规定,在6月1日至学校办理完成学生公交免费卡期间,在校中小学生可凭学生证、学校证明信、学校缴费单据等能证明其身份的证件(证明)免费乘车。

文: 责编:王向丽

客户端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fxxjb@zzedu.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