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高考加油!郑州市招考中心发布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2022-05-26浏览量797

(本网讯)近日,郑州市招考中心发布《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广大考生,要在报名地连续进行14天本地健康监测,住校生实行封闭管理,非住校生和涉考人员实行由居住地到学校点对点闭环管理;所有考生和同住人员、涉考工作人员在考前14天每两天进行1次检核酸检测,考前一天的12:00前还须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测。

附原文——

亲爱的考生和家长:

你们好!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然,又是一年高考时。作为考生,你们勤学苦练,正满怀信心全力备考;作为家长,你们倾心付出,为孩子实现梦想而加油助威。

在此,我们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聚集性疫情时有出现,且暴发突然、隐蔽性强、传播快,迅速采取管控措施是应对疫情的必要手段。请在外地的考生务必在考前14天回到报名所在区县(市),这是保障 “应考尽考”的必要措施。

各位考生,你们要在报名地连续进行14天本地健康监测,住校生实行封闭管理,非住校生和涉考人员实行由居住地到学校点对点闭环管理;所有考生和同住人员、涉考工作人员在考前14天每两天进行1次检核酸检测,考前一天的12:00前还须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测。

各位考生,你们和共同居住人要按照防疫要求做好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尽量避免与外界接触;要注意个人卫生,正确佩戴口罩。普通高招社会考生每日中午12:00前需通过“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高招考前健康上报APP”进行健康上报。所有考生进入考点时要保持1米以上间隔,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不扎堆、不聚集。各考点会按照每半天1个的标准为考生和工作人员准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普通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考生个人口罩一律不得带入考场,考生考试佩戴口罩由考点统一提供。中高风险地区、专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试结束时要按监考员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各位考生,无规矩难成方圆,高考作为社会性活动,承担着为考生圆梦、为国家选才的重任,自有其考试规则。同学们要提前熟悉考试规则,安排好赶考行程,携带好考试证件,轻装上阵、从容应考,用心思考、静心答题。要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表、考生须知等内容,牢记考试注意事项,每科提前到达考点留足进场时间,特别提醒:8日下午外语考试14:25开始入场,14:45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出发前要再次检查是否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如遇证件遗失或忘带等情况不要慌张,要及时向老师或考点反映,按照规定寻找解决办法;考试要规范用笔,正确填涂答题卡,答题时看准题号,避免答错位置而影响成绩;上一科考试结束后尽量不要核对答案,放平心态,迅速投入到下一场考试中去。

各位考生,高考既是对学识和智慧的检验,也是对同学们品德和意志的考验。我们是公平高考的坚守者,你们是诚信高考的践行者。考试实行“身份验证”、“无声入场”、统一配备文具、视频监控全覆盖等措施,就是为了捍卫公平高考这个我们共同的信念。希望你们能秉持诚信理念,自觉践行诚信诺言,深刻警醒舞弊危害,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我们相信,广大考生一定会站稳走好,不偏离正道;一定会信守承诺,诚信应考;广大家长一定会正确教育和引导孩子,避免误入歧途。

各位考生,生命里无疑还有许多夏天,但肯定没有一个夏天会如今夏,孤勇之后,世界近在眼前。诚挚祝愿广大考生考试顺利!考出理想成绩,书写诚信人生、无悔人生、光彩人生。

市招考中心咨询服务电话:67882002

2022年5月25日

文: 责编:王佳莉

客户端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fxxjb@zzedu.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