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上街区于永建中原教学名师工作室举办物理大单元教学设计主题讲座

2022-05-25浏览量647

于永建老师线上讲座

于永建老师线上讲座

学员在线参加活动

学员在线参加活动

教师参加在线参加活动

教师参加在线参加活动

        近日,上街区第二外国语学校中原教学名师、物理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于永建在线作《案例分析物理大单元教学设计技术与深度学习》讲座。本次讲座以钉钉直播的形式进行,“于永建中原教学名师工作室”研修学员、全区物理教师共28人参加活动。

        于永建结合近年高考命题的三个例子说明“新的高考命题呼唤大单元的教学设计”,借助SOLO分类、深度学习等理论阐述了进行大单元教学设计的必要性;结合《曲线运动》《静电场》《内能的转化》三个案例,介绍了单元教学设计的步骤,以及如何进行单元教学内容分析、如何规范表述单元学习目标、如何进行有效的单元学习过程设计、学习活动设计和评价设计。

        讲座中,于永建老师在线与各位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对老师的提问进行耐心解答,并对工作室下一步的工作任务进行规划部署。

        据悉,2022年4月,于永建中原教学名师工作室建立了“高中物理研修平台”和“初中高中物理研修平台”,工作室面向全省招募老中青物理教师,采用线上学习交流方式开展日常活动。本次直播是工作室成立之后的首次主题性集中学习。

图/文: 上街区 张俊萍 罗喜仙 责编:王佳莉

客户端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fxxjb@zzedu.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