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登封市召开2022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

2022-05-25浏览量597

微信图片_20220524173925

登封市2022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主会场

近日,登封市召开2022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会议分主会场和分会场,以线上直播形式召开,登封市教育局副局长冯书侠主持会议。

会上,登封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旭东全面总结2021年中招工作,并对2022年中招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中招考务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纪委监委驻登封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娜对中招工作纪律提出明确要求。陈晓娜强调,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学校“一把手”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廉洁意识,严格履行责任,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阳光招生”。

登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李智鑫表示,中招工作是教育系统年度重点工作,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布置会、动员会,又是招生政策、招生纪律、防控责任的宣讲会、告诫会。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中招工作社会关注度高,要把做好今年中招工作当作检验我们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标准,确保中招工作安全、平稳、顺利。二是抓住重点环节,规范招生工作秩序。要严守招生计划红线,严守疫情防控底线,严守人文关爱主线。各初中学校要对考生做好跟踪服务,做好心理疏导,减轻考生考试压力,让考生轻松参考。三要压实各级责任,确保中招工作平稳顺利。今年中招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难度大。要统筹考虑好考试组织、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工作纪律等关键工作和重点任务,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工作预案。要压实考务组织责任,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协调联动责任。

李智鑫强调,中招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一定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立系统观念、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工作作风,以对登封美好教育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今年中招工作顺利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佳莉

客户端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fxxjb@zzedu.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