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温暖夕阳,爱在重阳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重阳节敬老送温暖活动

2021-10-15浏览量676

1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重阳节敬老送温暖活动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重阳节敬老送温暖活动

2为老人掀起门帘_副本

为老人掀起门帘

3帮助老人送餐_副本

帮助老人送餐

4帮助老人送餐_副本

帮助老人送餐

5帮助老人讲午餐送至家中_副本

帮助老人将午餐送至家中

6学校社工、志愿者和日间照料中心工作人员合影留念_副本

学校社工、志愿者和日间照料中心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迎来了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培养青少年尊老爱老的意识,10月13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组织学生志愿者到中原区计划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敬老送温暖活动。

计划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位于桐柏路191号院,该院属于老旧小区,小区内居住的老人较多,为了方便社区老人用餐,日间照料中心提供餐服。上午10:00,学生志愿者到达服务地点,帮助日间照料中心工作人员为老人准备午餐。11:30,老人们前来用餐的时候,学生志愿者们主动为老人提供帮助,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会主动上前帮助,搀扶他们进餐厅用餐。有的老人需要打饭带回家,住的楼层比较高,学生志愿者便一路送老人到家中。

同学们的真诚让老人感受到了关怀与温暖,老人们表示,“这些孩子们真懂事,对于我们腿脚不方便的老人能帮助我们把饭送到家中,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也感触颇深,学生志愿者王若豪表示,“看到这些爷爷奶奶们就想到了自己的亲人,为他们提供帮助是打心底的高兴,自己周末回去也会为自己的爷爷奶奶做点事情。”

此次敬老活动,不仅宣传了“重阳节”传统文化,让学生了解了节日的意义和内涵,而且使学生们在此次活动中受到了深刻的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尊老、爱老的意识。

图/文: 郑州19中 姚瑞华/刘丹 彭振 责编:王向丽

客户端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fxxjb@zzedu.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