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郑州市第六十中学举行2021年少先队建队仪式

2021-10-15浏览量613

1.建队仪式隆重开幕

建队仪式开幕

2.出队旗

出队旗

3.少先队员敬礼

少先队员敬礼

4.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

5.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6.少先队代表发言

少先队代表发言

7.党支部书记鲍彦翔发言

党支部书记鲍彦翔发言

金秋十月,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激励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学生的使命感,2020年10月13日下午,郑州市第六十中学举行了少先队七年级建队仪式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队日活动,郑州六十中党总支书记鲍彦翔、副校长张彦彪、及七年级全少先队员参加此次活动,团委书记贾雪浩主持建队仪式。

建队仪式上从少先队旗护卫队的同学出旗开始,队旗高高的飘扬,星星火炬闪耀着金光,队鼓铿锵而嘹亮,召唤着伙伴响彻四方。全体队员唱队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铿锵有力。响亮的歌声让每一位在场的人深受感染和鼓舞。

贾雪浩宣布成立新中队及重新命名各中队、聘任兼职辅导员的决定并授旗。党总支书记鲍彦翔、副校长张彦彪,为各班中队辅导员授旗并颁发证书。随后, 各班少先队员代表为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少先队员代表发言时号召全体队员做一名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青少年,努力学习,勇于进步,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时刻准备着,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少先队员。

校党支部书记鲍彦翔为七年级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了要求与寄托,并讲述了少先队的由来与历史,鼓励在场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队旗争得荣誉,为国旗增添光彩,共铸中国梦。勉励学生正心、承责,谨记“正心承责”的校训。

此次活动使全体少先队员明确了自己的前进方向,更加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早日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60中 张佳宁 责编:王向丽

客户端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fxxjb@zzedu.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