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知校史,学党史 郑州18中思政课开讲啦

2021-10-15浏览量672

郑州18中思政大讲堂第1讲

郑州18中思政大讲堂开讲

高一全体师生、学校党委委员及思政课教师认真聆听

高一全体师生、学校党委委员及思政课教师认真聆听。

校长段亚萍讲发展历程

郑州18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段亚萍讲党的发展历程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10月13日下午,郑州18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段亚萍在学校报告厅为高一全体师生、学校党委委员及思政课教师上了一堂思政课,主讲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高中)(以下简称“《读本》”)的第一讲《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段亚萍从发展历程、社会矛盾、四个自信、坚持发展四个方面讲述《读本》。她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及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演化,并讲到社会矛盾与问题无处不在,面对问题,不是抱怨,而要努力去改进与建设。她结合自己在郑州18中创建市级示范高中、新校建设中的遇到的困难经历以及学校在几度搬迁中一直发扬西南联大的精神,激励同学们在面对困难时发扬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精神。在讲述“四个自信”时,她分享了郑州18中的“四个自信”,并引导学生思考自己班级的四个自信。最后,她谈到如何对待奖励和荣誉及高中生应该做的八件事。

同学们听完这堂课后,纷纷表示收益颇丰,这堂时政课将抽象的思想理论转化成具体的学校的发展变化、学生个人成长的变化,既有理论高度,又联系实际,使学生们在感悟真理中明白如何学习与成长。

据悉,郑州18中学校党委十分重视《读本》的讲授教学工作,多次组织全体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思政教师进行《读本》主题教研活动。《读本》是为了落实2020年12月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而编写的,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着校长段亚萍思政课的成功开展,学校其他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员教师的思政课也将相继进行。学校还将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课,以实现全学科思政育人的目的,以此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发展。

图/文: 郑州18中 张世磊 责编:王向丽

客户端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fxxjb@zzedu.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