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携手共进促成长,郑州外语学校举行青年班主任拜师会

2021-10-15浏览量516

1

活动现场

2

王玉合副校长发言

3

拜师仪式

4

老班主任代表发言

7

新班主任代表发言

8

王丽娟校长总结发言

9

合影留念

10

合影留念

青蓝相接,薪火相传。为加强青年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发挥骨干班主任对青年班主任的指导作用,促进青年班主任的迅速成长,全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班主任团队,让班主任们展现自己的特长,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断提高班主任班级管理水平。2021年10月12日下午,郑州外国语学校在报告厅举行2021-2022学年青年班主任拜师会。

会上,副校长王玉合宣读了班主任师徒结对名单,并对新老班主任提出工作要求。王玉合对班主任们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善于创新,要与时俱进,革故鼎新,不论是新班主任还是老班主任,都应当紧跟时代的步伐,用爱与智慧为学生构筑理想的翅膀;二是要善于实践,在实践中坚定信念、成长成才,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切实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三是要善于总结,学会在教育实践中总结经验,与学生共成长,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爱、眼里有光。

在欢快的掌声中,师徒班主任共同走上主席台完成拜师仪式。校领导将意义非凡的聘书郑重地交给老班主任,徒弟对师傅鞠躬献花行礼,感谢师父,倾囊相授,愿师徒携手,再创辉煌。新老班主任以师徒制为纽带,形成了以老带新、优化配对,互教互学、共同促进的特点,有效助力了青年班主任教师专业成长,促进了学校教育管理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李明成老师和任玉磊老师作为老班主任代表发言。表示热爱、投入、奉献、爱心是做班主任工作的心理的愿景,抓住一切契机对学生进行有效的教育是关键。要用自己认真做事,精益求精的态度感染学生,引领学生养成认真做事、高效做事的好习惯。柴丽楠老师和于杰老师作为新班主任代表发言。

校长王丽娟总结发言,她说,新老班主任站在建党百年,辛亥革命110周年的伟大历史节点,更应该秉承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彰显教育过程中“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精神。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中西文化融合、智慧人格并重,本土情怀与国际视野兼备的高素质预备人才。王丽娟提出,青年班主任要做“聪明”的徒弟,她通过解读“聪”字,建议班主任在工作中要多听、多看、多想、多沟通,希望青年班主任要真信、真学、真懂、真用,做会学习的人,要不断思考如何在工作中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理念,真正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她勉励大家在做优秀班主任的道路上要自主、自觉、自愿去追求幸福和自我的完善,在这个道路上一定要把班主任的平台和自我价值的实现、学生未来的成人成才高度关联起来,使命在肩、重任在前,真正培养出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师徒结对,携手共进。郑州外国语学校精心挑选优秀骨干班主任教师作为青年班主任教师的导师,导师们一直充分发挥着“传、帮、带”的作用,使青年班主任教师尽快在教育教学方面脱颖而出,成为学校骨干的后备力量。愿新老班主任满怀激情,昂首向前,行走在立德树人教育本真的路上,助力郑外的高质量发展!

图/文: 郑州外语学校 刘冠青 责编:杨召蕾

客户端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fxxjb@zzedu.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