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河南省常瑞芳名班主任工作室迎接考核评估

2021-10-15浏览量735

实地察看工作室软硬件建设情况

实地察看工作室软硬件建设情况

查阅档案材料

查阅档案材料

校长孟天义带领评估组参观校园

校长孟天义陪同评估组参观校园

评估组参观校园

评估组参观校园

河南省常瑞芳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做汇报

河南省常瑞芳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做汇报

评估组成员听取汇报

评估组成员听取汇报

工作室成员钮亚军老师交流成长感受

工作室成员钮亚军老师交流成长感受

工作室成员朱元杰老师交流成长感受

工作室成员朱元杰老师交流成长感受

工作室成员苏峰老师交流感受

工作室成员苏峰老师交流感受

濮阳市第十中学校长都娟评估反馈

濮阳市第十中学校长都娟评估反馈

第一批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赵方强评估反馈

第一批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赵方强评估反馈

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研究中心主任刘肖评估反馈

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研究中心主任刘肖评估反馈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汇众家花瑞,行一路芬芳。10月14日下午,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研究中心主任刘肖、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周晋娜、濮阳市第十中学校长都娟、第一批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赵方强、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罗子超一行5人来到郑州12中,通过实地察看、阶段汇报、座谈交流、建议反馈等方式对河南省常瑞芳名班主任工作室进行实地考核评估。郑州12中校长孟天义、副校长史克威等学校领导以及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常瑞芳老师和13位工作室的主要成员一同迎接考核评估工作。本次考核评估活动由罗子超主持。

实地察看环节,评估组领导在校长孟天义的陪同下走进工作室,详细察看了常瑞芳名班主任工作室软硬件建设情况、制度建设情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工作室成员个人成长档案,过程中,评估组成员对工作室“一日一寄语”活动成果给予高度认可,并与核心成员进行深度交流。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行稳致远,方可进而有为。”在阶段汇报过程中,常瑞芳老师代表工作室以“汇智筑梦·行稳致远”为主题,从政策和资金支持、硬件配置、工作室成员、工作室定位及活动开展和成效五个方面向评估组汇报了工作室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校级成长工作室到省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发展历程。常瑞芳老师表示,四年的蜕变,得力于学校班子成员的示范引领和顶层设计,为工作室的成长指明了明确方向,培育了丰沃的土壤,制定了详细的发展规划。四年间,工作室对标《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实施意见》,以“汇众家花瑞,行一路芬芳”为理念,以一线班主任为核心,以班级管理为主阵地,以常规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工作室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挖掘德育资源,提升班主任的专业化水平,提升德育工作效能,努力把工作室建成引领性强、辐射面广、成果丰厚的名班主任工作室。

随后,评估组成员与工作室成员开展座谈交流。核心成员扶轮外语中学苏峰老师提到工作室每周一次的案例分享活动给了自己极大的帮助,既联系实际,又具有指导意义;核心成员郑州12中钮亚军、朱元杰老师都分别谈到在生涯教育方面的收获和对教育理论学习和教育札记撰写方面的成长。

座谈结束后,评估组就考核情况向学校及工作室成员进行了及时的反馈。评估组认为工作室认识到位,硬件配备到位,区域辐射作用发挥到位,规章制度完善,沉淀成果丰硕,成长脚步坚实。工作室积极为年轻老师展示自我搭建平台,对工作室成员的成长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专家组还就进一步发挥“六个意识”(即:引领意识、团队意识、成长意识、成果意识、品牌意识、辐射意识)向常瑞芳老师及工作室成员指出了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希望工作室每位成员都能做到:聚集起来可以相互碰撞、交流、分享智慧;在返回到各自岗位成为一颗照亮一方天地的星,产生更大影响力,辐射到更广的地方和人群。

校长孟天义表示,感谢评估组对学校班主任工作的肯定、指导和关怀,学校将把握这次考核评估契机,不断增强工作室规划建设力度,加强顶层设计与制度机制建设,完善配套系统策略,全力支持工作室创造性开展工作,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厚植育人文化,打造一流的班主任成长共同体。工作室成员也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探索,携手并进,为做一名智慧型、专家型的班主任而努力,为提升河南省班主任群体的专业素养,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郑州12中 图:魏景/文:朱元杰 责编:杨召蕾

客户端下载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fxxjb@zzedu.net.cn